那要芝士球

持续无质量
-

禁止ky,你好我好大家好!
王者已脱坑

[邦信]同居三十题

*梗源不言之盐的同居三十题
*两个人还没在一起时的事情,时间线混乱
*能喜欢当然最好啦
*十题十题发
-

1 挽救险些被某人炸毁的厨房

韩信独自一人呆在房间里玩网游,他有一下没一下操作着键盘,眼睛在屏幕上心思早以飞向外太空去了。
他抬头看了眼时间——九点。
手上动作一顿,自己的屏幕就血淋淋一片,他这才把心思放在网游上,“我操,谁杀的?”
屏幕里人物复活后,韩信眯眼喝了口旁边的水,大人不记小人过退出游戏,拿着手机查菜谱。
厨房还有菜吧...
平常韩信只顾吃,吃完把碗洗了其余事全由刘邦管。
“菜...菜...刘老三这人怎么没买菜啊?”韩信赌气似的蹲在地上许久,跑回房间拿钥匙,一只脚刚踏出去又缩回来,他的脚刚感受到了外面的温度,就算是夜晚夏日的炎热还残留在外面。
韩信拨了个电话,“刘老三是我,等等打给你?哦你忙吧。”
韩信就翘着二郎腿,啃着苹果算着自己苹果吃完刘邦也就回电话了。
意料以内,刘邦当真在他啃完苹果后回电话给他。
韩信开口直接说:“你买的菜做完了吗?”
“没有啊,你去保鲜柜找找我放在袋子里了,韩信你要做饭?我还有5分钟下班你等...”
等我回去再做。
刘邦看着挂断的手机发呆,他已经预料到了回家以后厨房的惨状。
韩信还没听完就移开手机挂掉,把手机随手扔到沙发上。
韩信再次来到厨房,认真找了保鲜柜果真看到一个袋子,葱,白菜,排骨...
韩信不禁沉思,这能做什么东西?
他想了想刘邦平常就是炒饭,炒蛋,煮汤。刘邦还说,中国人家常菜——番茄炒蛋,你瞧瞧奥运会我们的队服颜色。
韩信看着桌板上摆放整齐的菜,手掌抵在桌面,活生生能把菜盯出洞来。
我也要来炒蛋,还要加火腿。
刘邦回到家的时候还带着夜宵,他打开门就被一股味道呛到鼻子。
他捂着鼻子咳嗽,眯眼看向厨房里头,韩信还在里面忙碌,他见韩信拿起调味盯了许久,应该是没看出个所以然又放下。
他脱鞋,把宵夜放在客厅,小步走向充满硝烟的厨房。
他进去时韩信已经把菜从锅里倒出,糊了一半。
“这是什么?”刘邦出声。
由于刘邦离韩信较近,他说话的气息吐到了韩信的耳朵,韩信捂着耳朵,往旁边躲闪揉了几下,“哎呦吓死我了你。”
刘邦没有去管韩信的反应,自顾自拿起旁边的筷子洗完,拿着筷子捣鼓那一盘炒蛋。
“别你弄的多难看啊,溅到桌上你自己擦。”
刘邦听到这句话挑眉,回应道:“你自己溅的不多?”
韩信扭身拿过抹布,往上一擦说:“这不就没了。”
刘邦心里暗骂傻逼,他闻到了一股味道,他心里不安起来,环顾四周:“你煮汤了?”
“对啊,在那边,卧槽我忘记关了!”
刘邦快步走过去,关掉煤气,把韩信拦在身后,“大哥你去外面呆着,我来收拾好不好?”
韩信听闻没有回应,刘邦看出韩信还想说话,继续讲:“我带了夜宵在外面,你把那个...炒蛋自行解决吧。”
韩信听到刘邦给他带夜宵,脾气还没冲着发出来蹦跶蹦跶出了厨房,留给刘邦一个潇洒的背影,只留下一地残骸。
刘邦庆幸韩信还没把厨房炸掉,自己要是晚回来要赔钱说不定还要帮韩信付医疗费。


2 阳台上令人尴尬的内裤

韩信刚搬来的时候,刘邦还在自己屋里睡着大觉,他在门外等了十几分钟都没有人开门。
这就让他对刘邦印象变差了不少。
刘邦呆在床上也没多好过,韩信不断按着门铃敲门,屋子隔音并不是很好,楼道间大妈吵架自己呆在房间放歌还能听到些许声音。
刘邦气愤地起床,“他妈的谁啊?好好的星期六。”
他打开门的时候,觉还全醒,看韩信看得不清不楚,就看着韩信脚已经伸过去准备踢门,看到他脸上的不耐烦慢慢转变成浅笑,还听到韩信说:“你好,我是你的新室友。”
刘邦看着韩信伸出的手,骨节分明,他握住后还捏了下:“女的?”
韩信眉头一皱,对刘邦的话语感到不满,“男的,让一下。”
这就是两个人开始的见面。
刘邦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洗内裤时,全部扔到洗衣机里让他们自行毁灭。
韩信的到来他还没有多少习惯,韩信进去洗澡时,他就屁颠屁颠把衣服一摞筐全塞洗衣机里。
韩信出来,见脱下的衣物全不见,浴巾裹在腰间就跑去找刘邦。
刘邦在阳台外面挂内裤,哼着歌儿,韩信光着上身,站在客厅把他吓了一跳:“你干嘛裸奔?”
“我刚刚放在筐里的衣服呢?”
刘邦这才意识到刚刚的一筐还有韩信的东西,他尴尬一指阳台:“我全洗了。”
韩信看阳台晒的衣物,一想等等要去找不仅要看自己的还要看刘邦的,心里就烦躁,他挠挠头说:“尬死。”

3 谁输谁洗碗/袜子

自从韩信上次踏入厨房,刘邦就在厨房门上贴了张纸——禁止韩信入内做饭菜,除特殊情况。
韩信起床整理好仪容出去吃饭就看到那张纸,他安静坐在椅子上,手指玩转着自己手机,刘邦出来时见韩信呆在位置上,丝毫不着急,“你今天没上班吗?”
“有啊,你不是不让我进厨房吗?”韩信理直气壮地说,随后他把身子伏在桌面,把下巴埋进胳膊里,目不转睛盯着刘邦。
刘邦看出他的想法,把自己手里的牛奶放在桌上,自己跑去热一杯,他出来的时候,韩信依旧是那副无关紧要的模样。
他依靠在厨房门说:“韩信,我们赌一下吧。”
“嗯...赌什么?钱?”韩信没看刘邦一眼,沉浸在手机当中。
“赌你今晚加班。”
韩信这才正眼看刘邦,刘邦眼角还带着笑意,要不是正在喝牛奶,韩信可能看到刘邦嘴边的笑容。
“行啊,赌注是什么?”韩信把手机放下,手指轻点屏幕,他听到刘邦说输的人今后洗碗,他轻蔑一笑,点了头。
他走在路上还在想,今晚加班不可能的。
没有不可能的事,韩信当真加了班,他知道这件事的时候下巴都要掉下来,刘邦给他发了短信。
—留了饭记得洗碗哦⁄(⁄ ⁄ ⁄ω⁄ ⁄ ⁄)⁄
韩信虽然觉得颜表情很可爱,可在刘邦手上发出来让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韩信回来已经是12点多,疲倦不堪回到家里,把包随意一扔,刘邦揉着眼睛从房间冒出。
“你还没睡?”
“玩游戏,刚想睡来着。”
韩信挽起衣袖,跑去冰箱拿饭顺便热,“诶,你怎么知道我加班?”
刘邦在客厅坐着挑苹果,他听闻说:“你之前不是说,‘你都不知道我这个公司,迟到加班你懂吧,加倍完成事情,想想今晚都睡不着。’”说着还学起了韩信的口气,韩信被他这一讲才记起自己还有公司还有这个规定。
“所以,你早上也没和我说这件事?就等着我...”
“我困了,睡觉去了。”
刘邦起身就往房间缩,进去前还补充一句,“记得洗碗。”


4 冰箱上贴纸留言

刘邦只是有时记性好,一些他认为重要的事记得比本人都清楚,有些小事还需要韩信提醒他。
韩信有时候忘记提醒,刘邦吃饭的时候还会把事情提出来,在餐桌上提一遍。
韩信咂嘴,“你现在不是记得吗?”
“有时候会忘记,不是我说,我平时干了那么多事情,你就提醒我一些小事,你怎么这么小气。”刘邦觉得不爽,就和韩信抱怨。
韩信听完揉揉耳朵:“闭嘴歇息去吧。”
韩信等刘邦在门口穿鞋,想起事情喊道:“回来记得买菜啊!”
刘邦到了晚上给韩信发了短信—去买菜,菜单这个不会就问人。
韩信一翻白眼,回了个字—哦。
刘邦要不是知道韩信性子还以为韩信是生气,韩信只是单纯无语不想出门而已。
韩信把家居服脱下,换个轻便衣服出了门,路过一家文具店,看了店名许久,进去买了个贴纸,“老板,只有爱心的了吗?”
他瞅到老板点头,嘴角抽搐,算了就这个吧。
付钱想起刘邦要他买的东西,把贴纸塞口袋,拿着手机进了超市。
刘邦回家的时候,韩信在用热水泡碗面,刘邦走上前,四处翻找着剩下的面,韩信说:“这是最后一碗。”
刘邦只好作罢,准备洗漱睡觉,韩信欠扁地说:“不过我买了。”还朝刘邦比个剪刀手。
刘邦踢了韩信小腿,“你傻逼啊,一惊一乍的。”
韩信还拿着热水壶倒水,被刘邦这一折腾,手差点不稳,“操,水差点倒了。”
刘邦没管他,跑到冰箱去拿火腿,就看到冰箱上的贴纸让他明天记得带材料。
可是这个爱心形状有点恶心。
他突然想象韩信朝他比心,一身哆嗦,摸了下手臂起的鸡皮疙瘩。
韩信才注意到刘邦看着冰箱贴纸发呆,“文具店只有这种,你就习惯一阵子哈。”


5 啤酒存货被某人喝了

韩信这人喜欢赶工作时候喝酒,他说可以冷静神经做什么事情都不知道,工作就结束了。
韩信还特地写了贴纸禁止刘邦喝,他是在自己房间写的,写完竟忘记贴在冰箱里。
他第二天被闹钟吵醒,看了眼时间还赖床几分钟磨磨蹭蹭从被窝爬起来。
少见的刘邦比韩信晚起来,他也不想懒费时间去喊他起床,直接拿着牛奶哼着小曲出门。
韩信所在公司今天全体员工加班,老板声称这次加班完下次不加,12点没完成回家继续,否则明天继续加。
韩信就属于赶着回家完成的那种,他到10点才发现老板并不是在开玩笑,意识到的时候该解放的人都解放了,他才晃悠着从摸鱼状态出来。
韩信拖着疲倦不堪的身躯回到家里,打开冰箱想和酒消愁,冰箱里空空如也,几根菜叶子还安静戴在里头。
韩信一想,肯定是刘邦这个小脏逼拿去喝了。
他挠头也拿刘邦没法子,只能让刘邦付钱或者在帮自己去买。
“刘邦这人喝了也不给钱。”


6 睡错床了醉鬼

韩信的存货被喝了后,他还在客厅垃圾桶找到了尸体,发觉刘邦压根没想欲盖弥彰,装也不装。
他敲响刘邦的门,打算让刘邦下楼买酒还他,刘邦屋子里没有一丝声响,韩信把手搭在门把上说:“刘老三我的酒...卧槽人呢?”
刘邦屋里非常凌乱,衣服乱堆,衣柜对他压根是摆设。
“奇怪,被绑架不成...”
韩信带上门,回到自己屋里,刚开门一瞬间他便闻到一股酒味。
他轻掩鼻子,皱眉看床上睡得安稳的刘邦,走近蹲下用手指按了刘邦的脸庞,不说还挺嫩。
“睡错床了醉鬼...”韩信语气中带着无奈,刘邦并没有被他这轻柔的声音吵到,只是翻了身继续睡。
韩信就蹲在地上看刘邦的背影,他苦思冥想还是不懂刘邦为什么突然喝酒,今早也没看见他,失恋了不成。
他也不愿强制叫醒刘邦,自己跑去又买了酒回来在电脑面前奋斗。
等他奋斗完了,刘邦睡的更死,整个人卷着被子。韩信伸个懒腰,洗漱完想难不成自己要铺地而睡。
他一只膝盖抵在床单上,动手去把被子扯过来,刘邦把被子卷得厉害,韩信不慎膝盖一歪,“等等...!我的娘。”
韩信倒在床上,因为重量原因床震了两下,刘邦被吵醒,他眯着眼没看清楚来人,只知道自己鼻子有点痒,一缕长发落到他的鼻下,他顺手拿下并伸手揽过韩信的腰把他往怀里带。
韩信听到刘邦附耳:“乖睡觉。”
韩信的耳尖有点发烫,他潜意识觉得刘邦把他认成别人。
韩信稍稍推了刘邦,让自己呼吸能顺畅一些,刘邦身上充斥着酒味让他头有些发晕。
真的是醉鬼。
韩信想把刘邦的手移动一下,刘邦却不死心又把手伸过来,他只好作罢,当了一晚上的抱枕。


7 你昨晚梦到了什么?

刘邦在睡梦中梦见了一个人,那人的头从沙发歪到另一边,刘邦心里像是被东西挠了一下,他轻手轻脚走过去还未看清来人就被吵到。
他迷迷糊糊醒来,头发落在他鼻下还以为是他前对象,伸手就揽了过来,抱着时候还想骨头真硬。腰倒是好搂。
刘邦把头埋进对方的脖颈,对方被他的气息惊得哆嗦,他只好抬头附耳说声:“乖听话。”
刘邦做梦做到太阳晒屁股,他梦到了自己和一个人呆在一起的样子,身影模模糊糊看不大清楚,刘邦只记得那人最后在床上手脚并用环住他,眼角发红。
他就醒了。看到了旁边熟睡的韩信。
韩信晚上冷静到了3点眼皮开始坚持不住,睡了下去,还没睡够时间又被刘邦吵醒,韩信揉着眼睛含糊地说:“你有病这么早起来。”
刘邦从床上坐起,“为什么我会在你床上?诶你就别睡先告诉我。”
韩信一把扯过床被,把头缩到里头,刘邦伸手摇韩信,韩信被烦的无可奈何,胡乱揉把头发道:“你昨天喝酒睡错床了大哥...”
刘邦回忆了昨晚的事情,自己好像干了些不该做的事情,只听韩信问:“你昨天是不是梦到谁了?”
韩信还没等刘邦回答,马上赶人离开此处,他摆摆手,示意刘邦赶紧走,“再让我睡到傍晚,记得叫我,我去公司交资料。”


8 前任找上门

韩信难得一见待在客厅,他领养了一只猫,坐在沙发上只顾撸猫,刘邦跑去上班,自己不会做饭等着刘邦带饭回来。
他放置在桌上的手机震动一下,显示出刘邦给他发的最新消息。
韩信伏下身子看消息,刘邦让他先吃几个水果充充饥,韩信本想削个梨啃上它个几口,手却离不开猫,这水果也就没吃成。
他逗弄着猫,门外传来门铃声,韩信微微抬头,抱着猫走过去,透过猫眼看到一位长相不赖的女生站在门口。
他心想难道是刘邦的风流债找上门了?
韩信只开了个门缝,让自己声音能传出去,“请问你找哪位?”
女生貌似很惊讶,看了看门牌号确认了一下,“我找刘邦。”
还真是风流债。
韩信把猫放在鞋柜上,打开门说:“刘邦现在不在,我是他室友需要传话吗?”
女生看着有些犹豫不定,沉默不语捣鼓拿包的手指,韩信看出她的小动作,“要不进来坐着等?”
韩信抱起猫,让女生直接进来不用脱鞋,女生不好意思,韩信只好翻来覆去找到了尘封已久的拖鞋。
韩信给女生倒了杯水并说刘邦很晚才会回来。
女生笑笑,“没事,我不急。”
刘邦提着夜宵,走到楼底看到客厅的灯还是亮着,应该是韩信还在撸猫,刚进门就看见他前任。
刘邦沉默走过去,把夜宵放在韩信面前,从韩信怀里接过猫,没有和女生说一句话。
韩信看出两人之间的尴尬,拿着夜宵说:“我打游戏去了。”
他到房间里时,放下夜宵把耳朵贴在门上,企图获取信息,还好他们屋子隔音不好。
刘邦把猫放在地上,赶它去玩。
“还喝吗?”刘邦问女生。他看女生摇头“哦”了声,顺道起身找遥控器。
自从家里有了猫,韩信就要在各种地方搁置遥控器,刘邦找了半天最后在沙发枕背后找到了,感情我的屁股还坐了这么久遥控器。
“刘邦我...”女生打定主意开口时刘邦却打断了。
“看什么电视,偶像剧看吗?”
女生摇头,“我今天来找你,是想和你和好。”
刘邦关掉电视,把遥控器扔到桌面发出清脆的响声,“我送你下楼。”
那只猫从怀里被赶下来,扭着屁股走去挠韩信的门,韩信耳朵凑在上面,讲话声还没听到,就被抓门声吓道。
他把门开了缝,蹲下把猫抱进来准备查看外面的我情况,气氛冷到极致。
韩信估计着此人乃刘邦前女友,特来找刘邦复合。
他本身就是吃瓜群众,他搬了张凳子,背靠门撸猫。
韩信听到了一声巨响,他抖抖猫:“失恋的男人太可怕了。”


9 勉强充当一次感情顾问

韩信不知在房内等到多久才走了出去,刘邦已经送完人坐在沙发上发呆。
韩信轻手轻脚坐在他的邻边,时不时瞥眼刘邦,他和刘邦的目光相撞在一起,韩信咳嗽一声:“刚刚那位女生...是你前女友?”
刘邦点头,随后韩信问他什么就只用摇头点头来做答复,韩信说:“傻逼,你是不是傻子。”
刘邦刚想点头,可又认为点和摇哪一种都不妙,“吃屎吧你。”
韩信笑吟吟盯着刘邦,等刘邦继续开口讲话。
刘邦脑内组织了口语,一次性讲完话,“刚刚那个我前女友,在一起两年多,因为我工作时间老陪不了她,她跟我说我更喜欢能陪着我的男朋友,好,掰了。现在找我复合应该是意识到我当初对她有多好。”
“我那段日子对她是真好,之前不是说——我的玫瑰是偷的,可我爱你是真的。这句话我一向排斥,玫瑰不会买吗?我什么都买给她,自己都变穷鬼了。”
“现在我的钱有点起色,又找我回去报销她的口红化妆品不成?韩信你是不是也谈过恋爱,是不是这样感受?”
韩信尴尬地笑笑,“我没谈过,不懂。”
“...”刘邦沉默一会,片刻拍响桌子,“可真他妈憋屈死老子了。”
韩信算是第一次听到并见证了一段情侣的复合过程。他安慰似得把手搭在刘邦肩膀上,“你放心和我说,今天勉强当回树洞。”


10 停电之后

韩信怕黑应该是刘邦无意间发现的事情。
当时韩信跑客厅看电视,自己上楼习惯把客厅灯关掉,就听见韩信骂了句干什么关灯吓死我,声音还带着些许哭腔。
真正确定下来,还是一次停电。
韩信本身没加班就闲,刘邦就不一样了大部分时间都很忙碌,刘邦记起房东和他说晚上会停电一段时间小区要修电。
意外就发生了,刘邦忘记告诉韩信了。
韩信待在家里玩网游时突然断电,他把耳机摘下来,“靠真的假的?停电?”
韩信怕黑,他的手机还没电,自己想要下去又找不到房门在何处,只好坐在椅子上,整个人已经要瘫痪下去。
韩信原本是不怕黑的,可那时韩信和父母走失,被关在黑漆漆的后车厢里,被救出来就开始怕黑。
韩信呆呆坐在电脑椅上,随即把手臂放在桌上,头埋了进去。
“我还是去拉窗帘吧。”韩信心里是这么想的,身子却无力起来,他把头朝向窗帘,他看不清墙壁上钟表的时间,这能眨巴几下眼睛,继续埋下头。
他听到了有人用钥匙开门的声音,那人在外边开门就开了好一会。
刘邦急着回家,钥匙死活开不了门,他焦急地用肩膀撞了门几下,门才打开。
他噼里啪啦脱鞋走进去,又险些被韩信没扔进垃圾桶的矿泉水绊倒,他踉跄地往前,“操什么鬼东西。”
他拿出手机,给韩信发的短信也没回复,就怕自己一回家什么人都没有,就一个韩信躺在房间里。
万幸,他打开韩信的房门,打开手电筒,韩信没有躺在房间里,安静地坐在椅子上,埋头不知在做什么。
刘邦轻声喊道:“韩信。”
韩信似乎察觉到了光亮又或是听到刘邦的声音,缓缓抬头,他看到刘邦站在门口,身后满是黑暗,唯有他手机照下的一片光亮。
刘邦走过去,伸手摸韩信的脑袋:“我的祖宗你怎么快哭了都。”
韩信目不转睛盯着刘邦,刘邦被他盯着有些害羞,刚把手拿下来,韩信用力握住他的手腕。
刘邦这才发现韩信的手心里全是汗,他一个愣神,也不知是出自什么心态驱使他反握韩信的手。
韩信也没挣扎,“你刚下班?”
刘邦把手往上移,握着韩信的手腕,把他从椅子上拉起来。
“嗯,今天没加班,出去走走吧反正停电了。”刘邦把手机给了韩信,自己继续握着他的手腕往前走。

-
tbc

下次更新未知

评论(15)
热度(9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那要芝士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