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要芝士球

持续无质量
-

禁止ky,你好我好大家好!
王者已脱坑

双兰/三份礼物

*ooc

*群里的梗,迟来的七夕礼物,小甜饼

*大家看得开心

-

 

花木兰从未听过高长恭讲过情话。
她记得两个人在一起还是她软磨硬泡了大半年,高长恭才点头答应。

花木兰一只手撑着脑袋,心不在焉听着老师讲话,时不时扭头看在操场的班级。

“还有几分下课啊?”花木兰问。

“才刚上课你就问还有几分钟下课。”

花木兰撇撇嘴,继续看窗外。

高长恭这节课是体育课,她算着下课就去找高长恭两个人一起去小卖部买东西。

花木兰找了半天都没他们班的身影,想着可能这节课可能被占了,都说女生直觉很准,这节课还真被占了。

花木兰阉了下来,趴在桌上,左耳听右耳出,好不容易下了课老师敬职敬业拖课讲完题目。

老师一踏出门,她立马起身去找高长恭。

风呼啸而来,吹起花木兰的刘海,她吸了口气伸手把刘海压下,现在是冬天,寒风凌冽,她小跑下了楼梯,高长恭正待在班上写笔记。

她敲了几下窗户,高长恭抬头看她替她把窗户打开。

窗户一打开高长恭就伸手用手背碰着花木兰的脸颊,“暖和不?”

“暖和。“花木兰伸手到口袋里摸出了几颗糖,她把高长恭的手从她脸上拿下,把糖果放上去,说道:“给你几颗糖,下周是我生日。”

“你懂我的意思吧。”

高长恭听完往抽屉里拿出热水袋,“别冷着了。”

“我给你三颗糖你就给我一个礼物,不行,礼尚往来你还差我两个礼物。”花木兰一张嘴跟装了弹簧似得张口就是场相声表演。

高长恭还没来得及回话,她就屁颠屁颠跑了。

 

他们学校为了培养学生兴趣爱好各种发展,特地开创了各种社团,花木兰当时问高长恭要报什么社团,高长恭说自己报了个电影社,花木兰也跟着报了上去,这个过程行云流水。

电影社里面人才济出,要不观后感写得一个比一个厉害,要不就是剪辑大手,花木兰在这堆人群里面,除了观后管写得还算入眼以外就是嘴巴甜,特别会夸人。

他们两个刚从社团里出来花木兰就开始吐槽。

“我特别喜欢这部的分镜,剧情还行,就是演员演技不好。”

“很呆滞,一场自愿的吻戏我都觉得是强迫,看得我都傻了。”

高长恭回忆了一下,随后说道:“分镜不错,其他一般吧。”

花木兰继续说:“观后感我都不会写,就怕吐槽演技吐槽一整页。”

“不过男主很会讲情话。”

高长恭愣了下,天色已经渐暗,天上点缀着三三两两的星星,他扭头看身旁的花木兰,他这个角度正好能看到花木兰因为温差微微泛红的脸颊。

“‘我喜欢你,你就是全世界最正的妞。*‘这样的话都能说,是不是很会讲。”

花木兰没听过高长恭讲过情话,她也没在意,可看完了一部关于恋爱电影,男主还如此会讲话,她脑补了一下高长恭讲情话的样子。

想不出来。

她觉得这个暗示已经很明显了,可高长恭跟呆子一样愣是一句话也没讲出来。

花木兰有些恨铁不成钢。

她把围巾摘下正准备重新绕,高长恭就拉着她的手,捂上她的眼睛,就着监控器死角亲了她。花木兰这瞬间就觉得视线一黑,嘴唇一热,待视线重回就只见高长恭微红的耳廓。

她才缓过神来,把手里的围巾放在高长恭颈后,两只手微微用力,踮起脚亲在高长恭嘴角旁。

“我比电影演技好吧。”花木兰说。

“你这是真情实感。”高长恭回答道,替花木兰把围巾重新绕上,一起出了楼。

 

花木兰这一周她自己都数不清暗示了多少人自己生日要来了,和朋友吃饭也会来一句“今天的饭不好吃,下周我生日一定比这好吃。”

她不和不熟的人说,只和熟人讲。

昨天她生日要来的时候,她又对朋友说:“今天过完明天就是我生日了,我……”

“知道知道知道!耳朵都要长茧了。”

花木兰一脸无辜,低头写笔记。

等生日这天到了花木兰还真请他们一群人吃了大餐,被人开玩笑喊富婆求包/养。

她这天夜里呆在家里逐个拆礼物,把高长恭的礼物留到最后。

高长恭还发了条短信让她等等上个邮箱有东西发给她。

她拆高长恭礼物前还特地放了首好运来给自己,高长恭把礼物裹得严严实实打开一看就是一个本子。

“什么玩意?”花木兰拿起本子仔细端详,实在看不出有什么惊喜的地方,她把本子打开,第一页就写着‘第二份礼物’。

她认了一下是高长恭的字迹,想着可能是高长恭写了什么东西吧。

本子里面一页一页写着高长恭和花木兰的事情。

从开始到现在。

还附带了自己的小作文,最后一句都是情话。

花木兰着实没想到高长恭嘴上不说情话,写起来倒是一句比一句顺滑。

花木兰以为自己追高长恭纯属单向,看了本子才发现是双向,就是高长恭更闷骚面上表现不出来。

花木兰想起还有邮箱这回事,打开电脑登上邮箱,高长恭给她发了一个视频。

这是一段只有四分钟的视频,讲述了时间流逝事物变化,身边人却不变的故事,从校园恋爱再到结婚。

“You're my evillove*”

最后一句英语浮现在屏幕前,黑屏后,从耳机里传出一句男声,把这句话念了出来。

今夜风起吹散了天空的云,月光洒在阳台上,花木兰看着阳台地上的光,觉得缘分巧妙,说来就来,说散就散。

花木兰脾气倔,看准了一个人就一定要这个人,但她说不准和高长恭能在一起多长时间,可能一年,两年,又或是想视频里一样,从校服到婚纱。

珍惜眼前人。

她收拾了一下礼物,照了张相片,发了说说,特意把视频最后一串字摆出来,本子放在正中央。

-现在。

 

-end-

*‘我喜欢你,你就是全世界最正的妞。’看到的一张图片,会发主页

*‘You're my evil love’这句话出自一首歌《Whickey Fever》,evil在美国俚语里有极好的意思,翻译:你是我的挚爱。

 

晚一天祝大家七夕快乐。

 


评论(3)
热度(6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那要芝士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