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要芝士球

持续无质量
-

禁止ky,你好我好大家好!
王者已脱坑

[邦信]夏日三十题(1-15)


*梗源来自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夏日三十题
*设定依然是不变的学生,没有什么时间线
*撒糖万岁

-

1.分成两根的冰棒

韩信和刘邦从自家小区楼道门出来,一股夏日的热浪扑面而来,韩信无力地扇着自己的手,企图获取一些风。
两个人是走读生,家离学校近,回家吃顿饭还能吹空调岂不美滋滋。
“为什么要这么早出来我们?”韩信用手肘碰了下旁边的刘邦。
刘邦摇摇头,“命吧。”
两人解开衬衫上的两颗扣子,揪着领子往里扇风。
来到车站等车的时,刘邦瞅着还有几分钟车子才来,抓着不情愿离开公交站的韩信胳膊走去小商店买冰棒。
刘邦让韩信呆在门口,自己跑进去吹空调买冰棒。
韩信见此况一翻白眼,买个冰棒还要我陪。
刘邦看着冰箱里的冰棒好一会,摸把自己的口袋,穷到见底的五个硬币。他在心里算着价钱,搭公交一元,两个人各一个冰棒,我不就倾家荡产了。
左思右想,拿了个最便宜的连体冰棒。
“你看,哥爱你吧,还给你买了个冰棒。”刘邦刚出来就朝韩信卖乖起来。
韩信一看包装,便说:“这是各半的吧傻子。”
刘邦被韩信这样说也习惯了,拆开包装就把冰棒拿出来,一用劲冰棒变成了两根。刘邦把其中一根递给韩信,“赶紧的,化了不好吃。”
韩信顺手接过,刚咬一口,一声爽还未出口就看着通往学校的公交车从自己眼前略过。
刘邦见韩信扭头,摸脑袋装傻扯着韩信等下一班车。

2.夏初的毕业典礼

毕业典礼到了,韩信被老师挑选上台演讲。
刘邦回家的时候还问韩信紧张不紧张,韩信一脸鄙夷,这有什么好紧张的。
在后台时不停问刘邦,你看我领带有没有歪了?你看我稿子怎么样?你看我今天帅吗?你看……
“领带没歪,写的贼棒,帅裂天地,没尿裤子。”刘邦说。
“…去你大爷。”
主持人在台前讲到韩信名字的时候,韩信背一下子挺直。
刘邦“噗嗤”笑出声来,指着韩信笑个不停。
韩信又把背弯下,无奈看着刘邦片刻,扭头说,“笑屁笑。”
站起来背对着刘邦说:“等着被哥感动流泪吧。”
韩信上台讲了很多话,从刚进校到临近毕业。
“最后,感谢我的老师,朋友。”
韩信回到后台的时候,刘邦正靠在墙上望着天花板发呆,直到韩信走到他身旁发出动静才看向他。
刘邦抬起手臂,手掌轻放在韩信头顶,韩信任由刘邦捣鼓着他的头发。
在刘邦放下手的同时,他握住刘邦的手腕,凑到刘邦耳边轻声说:“以及,感谢我喜欢的人。”

3.毕业旅行

韩信和刘邦坐在电脑椅上,韩信一旁玩着手机时不时抬头看眼。
刘邦在挑选去什么地方旅行性价比高。
“你别老看手机,和我一起挑倒是。”刘邦见韩信无心选地,开口让他上缴手机。
韩信听懂他的话,把手机放在旁边,自己凑到电脑前,嘴里还说着:“你是家主什么都听你的——这个地方看看。”
刘邦点进看价钱,手上动作敏捷快速关掉了页面,“...看看其他的。”
左挑右选,最后还是选定了市区外的小森林。
理由便是,有树遮阳,有河钓鱼,花钱较少,性价比高。
两个人的毕业旅行头天喂了蚊子。

4.把对方当做降温工具

刘邦在班上听课烦躁不安,头顶风扇压根没有风,打开窗户同样热的要人命。
刘邦转着笔,感觉自己的眼皮疲惫得往下拉,毅力抵不过困意,他趴在桌子上,笔还装模作样握在手心里。
最终笔也无可奈何倒在桌上。
韩信被笔掉落的声音吓到了,他哆嗦下,又瞄到刘邦已经睡了下去,他不想让刘邦安稳睡下去,手背轻碰刘邦的脸颊。
韩信也不知为何,此人夏天身上跟装了冰块似的。刘邦被韩信这一碰感受到了凉意,迷迷糊糊睁开眼,见面前人是韩信,把他整支胳膊当枕头,脑袋放在上头。
韩信被他这折腾字也写不了,感情我被这人当成降温工具了?

5.嫌弃对方的过度亲热

韩信夏天就经常被刘邦纠缠,刘邦这人怕热,可就算他身上冰,但他也怕热。
刘邦在韩信家写作业时,再次占便宜摸了把韩信的胳膊,韩信起了身鸡皮疙瘩,他护着手臂,“不是开风扇了吗!”
刘邦理直气壮地说:“可我还是热!”
韩信伸直脚踹了刘邦小腿,“呆冰箱去。”
刘邦听完话还真起身,韩信以为这个人脑袋不好使真想跑冰箱呆,嘴里的话来不及吐出,刘邦拉着韩信手腕,用劲拉起韩信。
他把韩信转了身,紧接着双手环住韩信的腰慢慢坐在地上,顺带着把额头抵着韩信的肩膀。
闷闷说了句,“呆冰箱了。”
“烦不烦你这人。”韩信嘟囔抱怨着,却没有挣脱出刘邦的怀里。

6.重要的东西掉在游泳池里

说到夏天最不能忘记的就是泳池。
刘邦拖着原本懒洋洋躺在床上的韩信来到泳池。
韩信戴着帽子,双腿大张两支胳膊放在腿之间,弓起背眯着眼看泳池里的刘邦。
他玩的倒开心。韩信暗自想到,坐在地上片刻,泳池的欢声笑语他并没有感受到多少,相反让他更烦躁起来。
韩信起身,小步走到商店买了瓶矿泉水,他迈着沉重步伐走回原来的地方,就看到了刘邦在泳池和三三两两女生呆在一起。
刘邦在泳池里看到岸上韩信起身,原本打算去找他,预料不到有个女生红着脸过来问他能不能教她游泳。
刘邦原本打算拒绝,环视旁边都是这个女生朋友,给了面子便点头。
韩信就看到了刘邦牵着女生手教她游泳的一幕,他环臂放在胸前,这真的是开心。
他看了许久,刘邦还没放开女生的手,女生应该是不注意太过紧张,满脸通红从水里探出头来,白嫩的手搭在刘邦手臂。
韩信咂嘴一下,脸色凝重下到泳池里,朝刘邦游去。
快到刘邦身旁时,在水里转了一圈,踢了刘邦小腿。
刘邦惊得踉跄,面前的女生也被吓到,急忙问:“没事吧?”
刘邦摇头,低头看泳池下面,他隐隐约约看见水影离自己越来越近,浮出半个脑袋,是韩信。
韩信先是露出眼睛,再把脑袋全暴露在水面上,向刘邦吐舌,说了句:“傻逼。”再次钻入水中朝岸上游去。
刘邦挑眉,眼里噙着笑意看上岸的韩信,那女生貌似还想说什么话,刘邦抢占先机,“美女,下次有机会再慢慢教你,我现在有事,抱歉啦。”
女生感到意外,随即摇头道:“那...好吧。”
刘邦也上岸,看着韩信回到最初的坐姿,自己盘腿坐在他旁边,拿过他手中的水,“你真幼稚。”
“我是下水找重要的东西,不小心碰到你了。”韩信胡说八道的样子和刘邦简直是一个模刻出来的。
刘邦想到,你三百年不下水还能掉东西到水里?当然他也问了出来。
韩信扭头抢过水,“你掉下去了。”

7.百合花花语

高考结束时候,韩信窝在家里和刘邦打游戏solo,手机铃声猛地响起扰乱他的思绪,手下动作一慢,刘邦借机取得胜利。
刘邦得瑟地说:“等下请我吃饭—我要最新的那个。”
韩信瞥了眼他,拿起手机,“再来一把。喂,有什么事情吗?花?先放小区保安那里我等会下去拿。”
韩信放下手机,刘邦翘着二郎腿一脸悠闲看着他,“我等你回来继续solo。”
韩信下去拿花的时候还在想是谁给自己寄这个东西,还是百合。
花簇当中夹着一张卡片,“祝你高考顺利。”
韩信觉得这个字体眼熟,回去看见刘邦想到这是刘邦的字。
刘邦装作吃惊,伸手捂嘴,“谁?还给你寄百合?”
“帅哥。”韩信说。
刘邦偷笑道:“那只能是我了吧。”

8.草丛间的萤火虫

毕业旅行两个人搭完帐篷也被蚊子叮了数不清的包,刘邦弯腰去扣脚踝处的包,骂道:“这蚊子毒死人,信哥给我花露水喷下。”
韩信把花露水伸到刘邦面前,“您慢慢来,腰别折了。”
刘邦朝韩信挥手,“滚滚滚!”
刘邦喷了自己全身,喷到被咬的地方时,一阵刺痛下短促的呼吸声,韩信忍不住多看了两眼,“还蛮爽的,要不要来试试?”
韩信拒绝了刘邦的盛情邀请,往地上丢了个毯子盘腿坐在上面,指令刘邦去烤鱼。
两个人城市生活久的人生火就花了好一半时间,匆匆吃了烤鱼还喝了几瓶酒。
韩信酒量不好,刘邦坑蒙拐骗让他喝了几瓶,神志便有些不清。
刘邦伸出一根手指他固执地说两根。
他看到草丛间影影约约有光亮,韩信踉跄着起身,走的时候差点不稳摔个底朝天,还好刘邦牵着他的手,才没有摔倒在地。
“信哥,您可慢点走啊,这一摔我心都抖三下。”刘邦说。
韩信没有回话,他站在草丛旁,看着穿梭在其中的萤火虫。
他开口问刘邦:“我们在一起多久了?”
刘邦听到这句话,略作思考:“嗯...三年吧,我们中考暑假成的。”
韩信后面的话刘邦没有听清,正当他疑惑看向韩信的时候,韩信勾了勾手,刘邦把头凑过去,他感觉到脸上被轻微的触碰。
只是很轻的一下,刘邦神色凝重看着韩信,他借着萤火虫散发出来的微弱光芒发现韩信含笑指着自己的脸颊。
“来亲一下,给你这三年的奖励。”
刘邦深刻意识到喝醉的韩信是天使。

9.月光与灯光

韩信和刘邦的毕业旅行已经进行了一周,刘邦决定要留下有意义的东西。
韩信还头枕在刘邦腿上,“什么有意义的东西,刻个字,xx到此一游。”
刘邦满脸地鄙夷,他低头抖了大腿一下:“狗吧你,到处撒尿。”
韩信的头随着刘邦的大腿上下抖动,他不在意换了个角度继续躺着。
一趟就是晚上,韩信满足的起身,扭头问刘邦:“走走玩,愣着干嘛?”
刘邦指着自己腿,“大爷躺的舒服小弟不敢动。”
韩信过去帮刘邦揉两下,手便有些累,他让刘邦呆在原地,自己跑去钓鱼。
韩信掉完鱼月亮也出来了,刘邦还没生火,他乖乖听韩信的话当真没动一下。
月光洒在刘邦身上,韩信突然想拍一张照片当壁纸。
刘邦看着韩信站在原地拿出手机想过去帮他拿鱼,谁知韩信把桶放下,说到:“你别动。”
韩信拍了照片感觉效果不好,让刘邦自己打光照明。
刘邦把手电筒打开拿脚紧紧夹住,来了个人工打光。
“好了没信哥?”
韩信点头,走到一半发现桶忘记拿倒回去提桶,坐在刘邦旁边,当着刘邦的面把照片当了壁纸发了微博。
微博内容:月光和灯光下的残疾人士。
刘邦小腿踹了韩信,让他去生火伺候自己吃饭。

10.特有节能型人种

韩信夏天到了就特别懒惰,能不出门就不出门,懒得做饭就直接泡面活下去,此为“节能”。
刘邦偶尔打个招呼就来他家伺候这位大爷,当然是手上活动,打网游。
韩信有时懒得说话想睡觉,直接打个哈欠把账号交给刘邦。
yy就挂着韩信账号发出刘邦声音,“大家中午好啊,什么叫又是我,把你踢频道信不?”
刘邦看yy人刷的快,一句话还没看完立马往上飘,刘邦被搞得无心看字,说:“今天我管这个账号,来个小活动,想问什么问赶紧排队上麦。”
上麦的很多但问题大抵是,“为什么是你上号?号主呢?””什么时候能听到号主讲话?””和号主什么关系?”
刘邦统一回答,“我上号是因为号主懒,帮派老人都听过号主讲话,夏天到了嘛他就“节能”起来,说句话嫌热。”
“什么关系?老伴咯。”
还有人说,“这个节能懒还真是独特。”
刘邦看了眼床上的人,心想这是我家特有的。

11.夏夜的吉他声

刘邦高二时期夏天闲的发慌跑去学了乐器,用他的话来讲就是可用来撩汉。
名义之下,撩韩信。
可韩信是个音痴,他只听得出好听和不好听,每当刘邦在他面前弹完一曲问他什么感受时,韩信犹豫半天,最后点头,讲出实话:“难听。”
刘邦疑惑不堪,为什么自己学了大半个暑假还没什么进展,上网查看教程自认为有所进展跑去yy秀了一波。
他先是在频道里喊了声:“想听吉他来频道号xx。”马上退出频道,开了视频直播,露出修长的手,韩信听到消息也跑来看直播,打了一个字—骚。
立马就有人冒出来打字,“重言大大!”
重言这个名字当初韩信网游里起的id,韩信还帮刘邦起了刘季这个id。
原因是刘邦在家里排第三,叫刘三不好就该成刘季。
刘邦全心全意捣鼓着吉他完全没有在意频道被韩信的出现歪了楼。
刘邦抬头看屏幕时,管理员开启了禁言。他滑动着鼠标滑轮,韩信在上面打字道:“别刷好好听。””歪楼啦。””开禁言了。”
没想到还真开了。
刘邦看到下面韩信又打字,“继续弹啊,刘季大大。”
刘邦骂了声权限狗,只见韩信继续打字,“揍我不成吗你?”
夏夜悄无声息地来临,刘邦扭头看外面的风景,属于夜晚凉爽的风通过窗户进来,把白色的窗帘吹起,刘邦无言地开始弹奏吉他。
房间里充斥着吉他声,一曲完后,他耳机里传来悦耳的声音,“这次不错。”韩信说话还着鼻音。
刘邦皱眉,他把吉他放在一旁说:“这次直播到这里啦,大家再...”
再见二字还没说完,就把直播关掉了,实属虐粉行为。
刘邦而后背着吉他,在客厅翻天覆地找感冒药,找到后拿着感冒药就往韩信家走。
韩信戴着口罩开门还有些惊讶,刘邦一脚踏入屋子,“我来弹吉他并且监督你吃药的,圣旨不能违背。”

12.自行车后的背影

初中时的暑假,刘邦听说韩信跑去玩特地骑了辆小破烂自行车去接韩信回家。
刘邦不知从何而来的自信心,刚学自己车还未满两个月竟斗胆载人。
刘邦跟韩信打包票,“我要把你摔了我负责!”
韩信半信半疑坐上自行车后座。
他抬头盯着刘邦的背影,嘴巴微张不知是要讲些什么事情,话未出口,刘邦就说:“抓紧啦!”
“哎!”
韩信因为重心原因额头狠狠撞到刘邦的后背上,他的手紧攥着刘邦的衣角,他感觉有些不对劲的地方,耳朵有些发热,把手从衣角转移到了椅沿。

13.即将融化的冰淇淋

韩信本来只打算买一根冰淇淋,店员和他说第二根半价,他就买了一根给刘邦吃。
刘邦属于边吃边聊天类型,韩信则是说话归说话,聊天是聊天,刘邦吃完他都还没吃完,慢慢舔着冰淇淋。
两个人怕累晒太阳,特地绕了个小巷子。
他想起什么,问了刘邦几个问题,他思考的时候,忘记还有个冰淇淋存在,直到刘邦“啊”了声:“冰淇淋流到你手上了。”
韩信皱着眉头,刚想从包里拿纸巾擦,刘邦抓住他的手腕,他皱眉:“你干嘛?我拿个纸巾。”想挣脱出手,刘邦力气却出乎意料的大。
只见刘邦朝韩信一笑,低头伸出舌头,用舌尖舔了韩信沾着冰淇淋的手指,眼神往上看,脸颊流下汗水滴落在地上,他嘴角带着笑意。
韩信脸更热了,他满脸红头扭头不去看刘邦,他的手腕一松,刘邦不嫌热凑到他旁边:“赶快吃真的要化了。”
韩信感觉自己的脸都要烧了,瞪了刘邦一眼,“走开走开,热死我了。”

14.钓不到的鱼

刘邦韩信去毕业旅行时,不仅生火生了大半天,钓鱼也是一大难处。
两人也不在乎衣服是否会脏,直接就地盘腿而坐,坐了大概将近一个小时韩信手中的鱼竿依旧没有动静。
韩信把鱼竿夹在胳膊底下,他拨弄着地上的草。
刘邦的桶已经装了两条鱼,韩信把手伸到刘邦桶里想抓一条出来,刘邦立刻把桶挪远。
韩信咂嘴,“给我一条,就一条!”
“总共两条你让我给你一条?”
韩信手掌抵在地上,他下意识咬了嘴唇,神情委屈。
刘邦故弄玄虚地朝韩信勾勾手指,“你知道怎么钓的上鱼吗?”
韩信摇头,“你说说看怎么钓。”
“像我当初钓你一样,厉害吧。”

15.烟火大会上扮成女孩(男孩)

韩信这人不知道剪什么头发,剪平头?不行太严肃。蘑菇头?太幼稚。他苦思定下决心,不剪。
初中时期,经常有人看他的背影把他认成女生,初中海拔线还不高,自己还爱和刘邦站在一起,就显得他更为渺小。
他到了高中,头发长了扎起来,腿细屁股翘,身子长开了,只有极少部分的人会把他当成女生。
他们市的烟花大会将要来临,刘邦和韩信让其他人写纸条,抓阄决定大会要怎么度过。
韩信一抓—扮女装。
刘邦一抓—请吃糖。
韩信暗骂一声操,刘邦就在旁边笑眯眯打量着他。
韩信底子好,怎么打扮都看不腻,刘邦还特地网购件女装给了韩信,韩信当场发怒把衣服扔给刘邦,道:“你自己穿短裙去吧你!”
韩信其实穿过女装,在高一表演话剧的时候,表演的是一位跑龙套公主,气质高于所有人。
刘邦当时在台下靠在角落墙壁上,看韩信高傲环视着四周,朝他一扬下巴女王样十足。
这算是韩信第二次穿女装,依旧是那副心不甘情不愿的样子。
韩信穿着半长袖连衣裙,收腰的部分倒是凸显出他腰的纤细,他放下头发脸庞微微红润,捏着自己的裙摆。
刘邦站在韩信身旁,韩信睨了他眼,自顾自走到一个地方坐下,刘邦就跟个牛皮糖黏在韩信身上。
他没有选择坐在韩信身旁,反而是站在他身后,一下有一下没拨弄他的头发,“我帮你扎起来?”刘邦询问道。
韩信把手腕处皮筋亮给刘邦,“轻点,别太用力。”

tbc
原本打算全写完发,其实也快写完了来着
这周要考试,也就当作是考前摸鱼吧

评论(2)
热度(6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那要芝士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